close

這部戲聽說紅到四海八荒無人不知無人不曉!聽說讓當年的影帝吳英雄再次崛起,讓大家看到他集美貌與演技於一身,但是我對當年的吳英雄其實沒有愛。因為當年其實我追的是另一部關於警察的故事拉。雖然蔡導當初應該是充滿雄心壯士拍攝,但我看到警察追火車,警察推火車!挖CAO這也太不台灣了!後來才知道人家是好萊塢規格的,是我小家子氣,對我來說王導的波麗士大人比較誠懇呈現,對我這死老百姓來說,無法領悟想把世界上的壞人都抓光,這種幾乎是地藏王的精神,比較之下我是屬於波麗士大人先看,太閒再看痞子英雄重播。(跟標題甚麼關係???

像我這麼俗氣的人其實看戲就是看臉的,對於趙先生的帥氣我不是很能體會,但因為看過的都說棒,所以我也開始看三生三世電影版,看著看著就覺得……啊………早上起床已經直接跳了七集了,也懶得管,回家洗完澡吃完飯繼續癱在床上看,發現原來是宮鬥戲!說好的唯美浪漫愛情劇呢?像我這麼容易分心的人就會翻翻書啊,爬爬文之類的,放心我耳朵可以聽,反正是中文嗎!在素錦一直夜華ㄚㄚㄚㄚ!我這麼愛你這麼愛你的聲音中,也莫名其妙掃了好幾本書,當然這種情況下兩邊都不認真,常常看書看得太認真就把"夜華ㄚㄚㄚㄚㄚㄚ"當成BGM使用(?),反正我就這樣跳著跳著用心地看完了!()畢竟我心目中的宮鬥戲TOP是想當年想當年的"金枝慾孽",(不是甄嬛傳),所以對電視劇裡的驚世公公"天君大人"和素素跟婆婆、公公的糾葛,古裝版之妳配不上我兒子劇情,我只能望蒼天,電視劇有興趣的反而是"四海八荒最美的人 -  白真"、後稱引退逍遙遊,卻看起來勞碌命的老鳳凰  -   折顏、難以形容卻很合我心意的東華帝君。題外話想問一下,是誰傳位給天君的?東華是你嗎?WHY?

0069dgxily1fd4s7buwofj31qi15onpd.jpg

至於夜華,我沒看原著搞不懂他設定到底是美少年還是???道士?如果他是一個正氣凜然的道士,或全真教掌門,我覺得滿合適的,趙先生的確一臉正氣(?),所以在他當師父的時候我沒甚麼意見。

58a7a298c07e1328881712.jpg

後來師父掛了(其實沒死透),司音帶走師父的時候,天上一堆疑似坐等退休俸的眾神仙雖然有吵幾句,但好像也就是說說,沒多大動靜,比起夜華掛掉之後,婆婆莫名其妙說"要不是那個女人夜華也不會死",哈囉!失智症連折顏都醫不了嗎?墨淵掛的時候天君一家就是"雖然難過,但我盡力了",其實並沒有認真找

到太子夜華出現的時候我就傻眼拉!長直髮是有固定擁護者的,但實在不適合趙先生啊!每次都好想給他一條橡皮筋,CODY到底再挑戰甚麼,我不懂耶。

19-1.jpg

然後每個女人看到夜華都會自動申請加入粉絲俱樂部,還有很奔放的嫁給天君再嫁夜華的素錦根本私生粉,夜華如果辦FM一定場場爆滿,黃牛可以賺到吐,不過......我是真的不懂啦!

以至於後來我看到楊洋接演電影版夜華的時候完全鬆口氣!(拍拍胸口不怕不怕),楊的長相對我來說更秀氣一點,也不失英氣,演技也是具備的,撒繳夠可愛(畢竟是年下小太子搭女帝大姊姊),哭戲也很道味,這點很重要,因為夜華要一直哭!楊洋的古裝扮相也看過了,完全美男子!無須擔心。所以就默默有所期待,我是比較膚淺,因為劉亦菲也是我仙中比較仙的代表之一,演四海八荒第一絕色只要站著就完成了,楊洋古裝也是美貌和霸氣都有,發現特效團隊以後又多一份期待。

105.jpg

然後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,BUT,楊洋哭哭了,評論聽說很不好,抱歉我沒爬評論,只看了新聞,就算我有爬好了,我不到黃河心不死,認準了不撞牆不回頭,所以看了..........ㄟ我說...........沒那麼糟啊,至於原著我沒看不知道。

電影版兩小時之內,所以電視版我關注的角色都沒出現,這可以體諒。

9875488065559882560.jpg

老鳳凰一出場悶騷樣我笑了,他就是自戀老孔雀嘛!花枝招展啊!不過人家畢竟是鳳凰,這種華麗的設定好像也合理;劉亦菲的扮相有女帝氣勢,楊冪演技也不錯,但我更喜歡劉亦菲版;再來是夜華出場,夜華設定比白淺小很多,白淺自稱老身,而且夜華的粉絲後援會一直說她是個老太婆,楊洋的扮相夠嫩,但也是調戲老婆一秒上手,趙版的是另一番風味,楊洋的幾乎不需要時間去接受,趙又廷的夜華我常常要催眠自己"他是俊美無雙,女人會腿軟的太子夜華X3"。

41f192b2e1638bd13def981bc7ac7689.jpg

電影好像有個說法是剪太多不知道演甚麼?但對我來說剛好沒什嘛拖台錢的時間,像簌簌苦情媳婦、夜華在狐狸動上演淋雨博同情、白淺喝醉自說自話,這些在電視劇佔的篇幅不少,所以雖然我喜歡的角色沒出現,但我不想看的角色也都不見了!拉拉拉拉拉!就是夜華的爺爺、他爹、他媽,這打醬油三人幫。

電視劇多多少少磨光我的耐心,電影版很快讓我搞懂整個故事,反正電視我可以邊看邊洗衣服、曬衣服、上個廁所到個茶,對我來說有些情節刪減沒甚麼影響,而且電影把三生三世的主題講得更清楚一點,因為電視太多支線,我看到後來都忘記他們幾生幾世了,當初有些不懂片名這樣取的意義何在。

電影版夜華跟墨淵是同一個人,所以老鳳凰說白淺認錯了人,卻不一定是錯了。這讓男女主角之間的糾狗更深了些,而且每個角色各有功能,沒有太多支線,奈奈的存在也很重要,整體來說,特效不錯、不拖戲、男女主角扮相很好(這畢竟是古裝偶像劇!這點很重要),素錦的角色也更有意思,她拿著皇孫的血去擎蒼的設定很不錯,電視版素錦壞得很悲劇,好歹是個仙,不爽就讓天地與我陪葬,總好過她老是找一些沒甚麼格調的小麻煩。

楊洋的扮相很好,該喜該悲都很到位,劇情有走完,可能有些人覺得兩人感情戲不夠多,但最後白淺想起自己原來始終愛的也是同一個人,這點使他們的感情加分很多,劉亦菲的扮相應該不用說了,四海八荒第一絕色她如果擔不起,那當初的神仙姊姊跟小龍女都要洗牌再來過了。

0EwrNtuO5h.jpg

讓我疑惑的是,評價釋出這麼差,但票房其實很不錯,這難道是一種逆向操作?還是大家真的都抱著"不信邪"、"看你有多差"的心情去買票入場?

不知道......偶像劇對我來說就是:俊男VS美女,就基本六十分穩了

 

最後我想說:擎蒼終於帥回來了!!!普天同慶!

arrow
arrow

    Afra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